“集体幼儿园”了解一下!南京将对40所城市集体幼儿园进行提档升级!

2021年12月03日 16:29:10 | 作者:姜坚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71313104d645d4b1a14dfe60cdeac6 37235732 2021-12-03 16:29:10 /a/20211203/8371313104d645d4b1a14dfe60cdeac6.shtml

  今天(12月3日)上午,南京市举行"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现场会,部署该市城市集体幼儿园新一轮建设发展。

  集体幼儿园,是指由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办的幼儿园,一切资产归集体所有。目前,南京共有集体幼儿园355家,包括涉农街道集体幼儿园和城市集体幼儿园两大类,在园幼儿8.5万人,占全市在园幼儿人数的30%。其中,位于玄武、秦淮、建邺、鼓楼四个主城区的城市集体幼儿园有40家。由于历史、体制等原因,在办园水平上,这些幼儿园与教办园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是目前南京公办园中的短板。

  位于南京市鼓楼区马台街天福园小区内的天福园幼儿园,创办于1958年,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由鼓楼区湖南路街道自收自支,因财政投入有限、教师工资待遇得不到保障,发展一度面临困境。今年年初,南京市确定该园等4所城市集体幼儿园为"提优工程试点项目园",划拨出专项资金,改善幼儿园室内外及周边环境、设施装备、教育教学水平。

  南京市鼓楼区天福园幼儿园园长陈静

  南京市鼓楼区天福园幼儿园园长陈静介绍:“改造后,我们多了3个专用活动室。同时,教室的空间也变大了。我们再根据每个教室的环境,重新规划适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的活动空间。”

  今年9月,南京市正式启动实施"城市集体幼儿园环境与装备提优工程",涉及建设、装备、管理、教学等多个领域。该市明确,用三年时间,将剩余36家城市集体幼儿园,分批次纳入"提优工程项目园",按每所项目园10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 王磊

  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介绍:“市里面要拿出5000万,区里面也会有相应的配比。我们重点是在环境育人,怎么跟我们的课程相结合,怎么更符合孩子成长的要求。”

  与此同时,南京市还将进一步提高生均经费拨款最低标准,到2022年秋学期,增加至每生每年6000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徐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