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急救怎么做?来看儿科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学一学

2021年12月03日 16:12:30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c32f4f8a2f4af48a8d8e672d527659 37235322 2021-12-03 16:12:30 /a/20211203/31c32f4f8a2f4af48a8d8e672d527659.shtml

  儿童意外伤害有哪些?又该如何及时有效的处置?今天(12月3日)上午,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儿科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南京市儿童医院展开。

  比赛现场,医护人员被随机分组,运用各自的专业技能,模拟对过敏性休克患儿进行抢救。医生告诉记者,这种不确定性,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急诊工作中随时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

  参赛选手、京市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时珺说:作为临床医生, 我在临床工作当中,很有可能在危急的时候 ,不太能选择我的搭档,通过这种比赛形式 ,让我们能够有一种能力,在任何情况下, 和任何搭档在一起, 都能很出色地完成对危重症患儿的评估、 识别和抢救。

  医生表示,意外伤害是0到14岁儿童,居于首位的死亡原因,比较常见的有:溺水、交通意外、窒息、烧伤等等,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发生意外,把握"黄金五分钟"是关键。

  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缪红军说:就是说脑细胞耐受缺氧的时间是4到6分钟,第一现场的急救非常重要,要能够判断患儿的病情 状态,同时立即要呼救, 呼救的同时还要进行心肺复苏,保证有氧供给 ,保证脑细胞的缺氧时间不至于因为现场不知道该怎么做,而延误了最关键的4到6分钟。

  目前,南京地区能进行儿童急救的医院主要有南京市儿童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南京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有98位选手参赛,比赛是为了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不断调整儿科急诊诊疗规范,提升区域医疗协同发展水平。

  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许燕说:诊疗规范随着我们对医学的不断认知,在不断进行修改、 修订,通过竞赛能提高应对儿科急诊重症的紧急医学救援的能力和水平,还有他们的协作能力。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