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宁 南京海外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03日 08:53:0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2da7898bb084b4db27b0e94a8e79ec1 37227303 2021-12-03 08:53:03 /a/20211203/02da7898bb084b4db27b0e94a8e79ec1.shtml

  为进一步吸引和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宁发展,12月 2日,由南京市人社局主办的南京人才政策推介暨海外项目对接会顺利举行。经事先遴选从众多报名参会项目中优选了13个海外留学人才项目参加现场路演,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新能源等主导产业领域。来自南京15家园区(留创园)代表和7家国内知名风投机构的投资人参加对接活动并现场与项目方进行对接交流。

  会上,南京市人社局作了南京人才政策推介,让现场留学人才充分了解了南京迅猛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感受到南京引才的真诚和热情。13个优秀海外人才创业项目依次上台路演,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和成果,投资人精彩点评,各园区与项目方互动交流频繁,现场气氛热烈。

  近5年来,南京人才集聚硕果累累,共吸引8名诺贝尔奖、1名图灵奖得主、132名国内外院士来宁创新发展,累计自主培养入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位居全国全省前列。人才创新创业成效显著,南京全市重点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3.08万名,扶持人才项目5954个。其中,“创业南京”人才企业836家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126家成长为独角兽、瞪羚企业。在2020年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中,南京排名中国大陆城市第4位。

  此次活动受到了南京各园区特别是留宁佳留创园联盟成员和风投机构的积极响应。“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次对接交流的机会,投资人和南京的园区都很专业、很热情。”北冥星眸科技的合伙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南京人才政策有了更深了解,也加强了项目落地南京的意愿。

  会上也同时对2022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进行了重点推介,以期进一步宣传营造南京良好的双创氛围,以赛聚才、以赛留才。“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设立于2012年,大赛旨在“聚合全球·共创未来·赢在南京”,通过打造人才和项目展示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发掘和培养以海外留学人员为主体的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南京。目前,大赛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位海外人才报名参赛,180人获得总决赛奖项,90人入选我市重点人才引进计划,120多人创办的科技企业落户南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