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场地 增雨棚 地铁配套停车场将华丽现身

2021年11月30日 15:54:1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f9d68e737948379108b0a23bcbcb03 37157882 2021-11-30 15:54:19 /a/20211130/93f9d68e737948379108b0a23bcbcb03.shtml

  南京桥北地区有海德北岸城、明发滨江新城、威尼斯水城等“超级大盘”,早晚高峰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天润城站汹涌的车流人潮,被网友们戏谑为“场面堪称史诗级大片”。

  为了解决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停放难的问题,即日起柳洲东路、天润城地铁站将实施为期两个月的环境综合整治封闭施工。改造后的停车场什么样呢?

  11月30日上午,在柳洲东路地铁站,记者看到,非机动车停车场已经关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将车子停在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泊位上。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由于地铁站人流量太大,很多市民都是骑电动车转乘地铁,造成地铁站周边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

  现场负责人表示,柳洲东路地铁站客流大,非机动车停车需求大。而目前的停车场已经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急需改造。为此,沿江街道启动了柳洲东路、天润城地铁站环境综合提升项目,打算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让非机动车停车场 " 旧貌换新颜 "。“没有雨棚,电瓶车被雨水淋到,影响车辆的质量,还有乱停放的问题,因为没有很好的规划,列为重点整治区域。”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综合督导科副科长周世留说。

  那么,如何改造呢?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最迫切需要的是增加停车位。在柳洲东路站 1 号口后方的位置,他们将增加近 4000 平方米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调整后,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约 5300 个,可基本满足该区域停放。此外,他们还将对停车场进行提档升级。“我们会增加监控探头,对于偷盗现象进行监管,增加亮化功能,城市管理高标准,分区停放,让停车更科学,增加共享单车立体停车位,不占用空间。”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综合督导科副科长周世留说。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之所以同时封闭停车场,主要是想赶在春节前,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提档升级,早点给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出行环境。为此,也呼吁市民,停车时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尽量乘坐公交车到地铁站。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