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穿毛衣鸟笼盖棉被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动物装扮时尚过寒冬

2021年11月30日 13:10:46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f25ceaaa2f4b168a4d79de11dca82b 37153723 2021-11-30 13:10:46 /a/20211130/8ff25ceaaa2f4b168a4d79de11dca82b.shtml

  随着冷空气到来,常州一夜入冬,气温骤降10摄氏度。为了小动物能安全过冬,今年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实行分阶段防寒保暖措施。按照动物的习性和气温变化的情况,怕冷的小动物们住进了暖房,室内保暖灯、油汀、暖风机、地暖等多种取暖设备24小时不间断,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小乌龟都穿上了“妈妈的秋衣”!感受了不一样的温暖。

  走进两爬馆,“装扮”艳丽的乌龟十分亮眼,记者还以为是进入到“花花的世界”!仔细观察,苏卡达陆龟、饼干陆龟、缅甸陆龟和印度星龟都穿着各种款式的毛线衣,有长得像菠萝的、有像小苹果的,还有的居然在龟背上驮着毛线编的小乌龟,实在是太可爱了!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两爬馆的动物饲养员张烨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景区闭园,大家都居家休息,在网上看到了这个乌龟衣服十分亮眼,便利用那段休息时间尝试模仿着编织了几件简单的款式,结果居然意外得合身。刚好乌龟也进入防寒保暖阶段,穿上“秋衣”既保暖又美观。

  据了解,穿上衣服的乌龟属于幼龟,龟龄均在一年之内。由于乌龟肺部处于背部以上,幼龟抵抗力较差,穿上衣服有助于它们防范着凉感冒。除了给乌龟穿上“妈妈的秋衣”外,它们对于冬季的环境温度要求也比较高,除了要有uv灯替代日光浴外,还需要注意照射时长及安装位置、距离,保证饲养环境的湿度等。对于温度,白天控制在26—30℃,夜间控制在24—26℃。对于饮食,除了要提供清洁的饮水外,食物以龟粮为主,辅以新鲜蔬果及青草等。

  对于非洲象、长颈鹿等大型动物的保暖,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采用的是“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提高室内温度的方式。在大象馆,记者看到大象们都在象舍中安静地休息,在离大象们不远处的墙角旁,“空气能”是通过冷热空气交换让笼舍内温度基本稳定在13摄氏度左右。据大象馆的动物饲养员陆卫东介绍,由于大象们白天的活动量较大,足够抵御低温,到了夜间,象舍的室内温度要维持在18℃左右,管理员也会在傍晚增加大象饮食,确保它们有足够的能量御寒。

  百灵花鸟世界里的鹦鹉场馆均铺上防风布,备有室内保暖灯供防寒使用。小太阳鹦鹉居住的大鸟笼也罩上巨型“军大衣”,白天会掀开一个角落让阳光照射进来,夜晚则会关上。工作人员还在鸟笼内安装了数盏暖灯,当鹦鹉们感受到寒冷的时候,便会聚在灯下取暖。

  节尾狐猴馆内增设一台暖风机和两台小太阳,河马也早早泡上“恒温温泉”……当然,也并非所有的动物都需要额外的保暖措施,像大熊猫、红熊猫、老虎等动物,它们自己会长出抗寒的绒毛,冬天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扛过去,心情好的时候还能在雪地里打几个滚,完全不影响与游客见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王富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