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题 南京栖霞区机关事业单位6341个车位已对外共享

2021年11月30日 14:08:4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83d49de7f74751ae6c77dfe776dbe7 37155020 2021-11-30 14:08:42 /a/20211130/7d83d49de7f74751ae6c77dfe776dbe7.shtml

  为了缓解停车压力,南京正积极推进停车资源共享。目前,南京栖霞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已有 6341 个停车泊位对外共享,市民可以在工作日的晚上以及周末、节假日,前往共享车位错峰停车。未来,栖霞区还将在共享车位增设充电桩,让市民享受到更多便利。

  在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里有 104 个共享车位。栖霞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有 21 家机关单位,1200 余人在此办公,再加上工作日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较多,原有的 339 个车位根本不够用。而晚上和周末,又到了周边商场、酒店的停车高峰。

  针对这一情况,栖霞区城管局将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以及金鹰商场、新地酒店的部分车位改为共享车位。工作人员介绍,开放共享车位后,工作日时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以将车停到学校、商场或是酒店,从而将车位留给前来办业务的市民。而到了晚上和周末,逛街购物的市民也能把车停在政务服务中心,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师附中仙林分校小学部(南邮校区),校门旁有 11 个车位已经改为共享车位,还用蓝色油漆做了显眼的标记。南师附中仙林分校小学部(南邮校区)校长朱永刚介绍,在设置共享车位以前,每到早晚高峰,路上违停车辆很多,使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于是,在栖霞区城管局的牵头下,学校将地面的 11 个停车位改为共享停车位,工作日的晚上 7 点到次日早上 7 点,以及周末、节假日全天,市民可以到此处停车。

  “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我们在外部停车场周围加装了护栏,将校园和停车场隔开,学生家长不用担心停车场开放之后,校外人员会进入学校。”朱永刚表示,目前共享车位已经开始报名,周边小区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可以到学校门房处登记,“如果报名人数比较多,将会采取抽签的形式。共享车位预计 2022 年 1 月 1 日正式对外开放,120 元包月,一年起交。”

  栖霞区城管局局长吴霞峰介绍,截至 11 月 17 日,栖霞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已有 16 家停车场,共计 6341 个停车泊位对外共享。另有 20 家停车场、共计 262 个停车泊位正处于审批流程,即将对外开放。除此之外,栖霞全区 377 个住宅小区中已有 24 个小区签订了承诺书,计划实施停车资源共享。

  同时,为了加强共享车位管理,目前栖霞区停车管理二级平台现已初步建设完成,涵盖了道路停车泊位监管、停车资源共享、投诉举报以及共享单车管理平台等 8 个功能板块,预计 11 月中下旬平台将上线试运行。同时,停车资源共享收费管理实行全市“一个平台扎口”模式,区级停车资源共享系统通过市级平台直接对接市财政非税系统。

  吴霞峰表示,未来栖霞区将在共享车位探索“前 30 分钟免费”等优惠措施,同时增添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便民设备,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