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开展中医药“六进”活动丨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30日 18:31:2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17ba55a5824163a8cec9d22dda3407 37161211 2021-11-30 18:31:21 /a/20211130/4417ba55a5824163a8cec9d22dda3407.shtml

  2021年6月以来,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开展的“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中,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全院党员专家、高级职称医务工作者及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岐黄基层惠民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中医药“六进”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养老机构),组织中医药专家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提供“六个一”中医药健康服务包(一场中医义诊、一场中医健康讲座、一次中医体质辨识、一份中医健康处方、一份中医健康教育资料、一个中医健康资讯服务号),让中医药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医路邮你”三方携手 为市民打造健康学院

  为了更好地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推进“我服务你健康”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行动走深走实,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祝您健康杂志社、南京中山陵邮政支局联合为周边市民打造了邮政健康学院,定期由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家授课,还有中医护理互动体验等内容,让市民朋友在课堂上收获更多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拥抱更加健康美好的生活。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中医社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按照省、市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在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医药学会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以南京小学全面实施“双减”政策为契机,与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携手积极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主要从“院校合作、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文化建设、科研互动、社会反馈”等几个方面展开。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能够持续有效开展,在共建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小学的大力支持下,创建了该校第一个中医药兴趣社团,以四年级学生为主体,报名积极踊跃,得到了老师及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并且全部课程免费教学。校领导更是亲自牵头部署相关工作,增强了活动的连贯性与持续性,尤其是中医独特的互动体验模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爱上中医,学有所得。

  结对共建 中医人为媒体人解压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党支部积极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科文创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骨一科王睿主任、王晓双护士长等为媒体人提供中医药解压服务,内容涵盖中医健康讲座、血压测量、艾灸、耳穴埋籽与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互动体验等,为媒体人舒筋活络,缓解压力。

  百名党员医护专家进百家 走进乡村、养老机构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员专家还积极走进乡村、养老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西医结合义诊,为前来咨询的患者问诊把脉,指导他们进行自我保健和饮食调理,为群众提供耳穴埋籽、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每次咨询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给予好评。

  截至2021年11月中旬,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开展中医义诊27场、中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康讲座71场、中医适宜技术服务2036人次、发放中医健康教育资料及科普书籍超过3000本(份),在30多个媒体平台发表中医药健康科普文章超过1000篇次,线上线下累计服务市民超过3万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