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助力 “互联网+公章寄递”实现新办企业公章只跑一次

2021年11月30日 11:50:44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32d06a1e20485382a19b254541df87 37152632 2021-11-30 11:50:44 /a/20211130/2e32d06a1e20485382a19b254541df87.shtml

  “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了,也不用我们再来回跑了,你们的免费寄送服务真是方便又快捷!”昨天(11月29日),南京江北新区一位企业主接过邮政投递员免费寄送来的公章表示感谢。

  近年来南京邮政浦口区分公司按照“政府买单、邮政服务、百姓获益”的营销思路,与政务部门积极对接,陆续将居住证、身份证、护照、营业执照等证照纳入“只跑一次+邮政寄递”便民服务体系。

  11月初,为了助力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落实“减税降费”等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便利度,江北新区率先实现了新办企业用章材料制作费用和寄递费用均由政府买单,由邮政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公章”寄递的全流程贴心服务。

  期间,南京邮政浦口区分公司积极与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对接,多次沟通公章免费寄递事项,努力助推便民利民新举措落地。

  “以前新办企业用户申请完之后,要赶到行政审批中心窗口来领取为新开办企业提供的首套印章(含公章、财务章、合同章等5类章),在邮政的协助下,现在将企业用章由窗口领取全部升级为寄递送达,确实省去办事人的多次跑腿。”据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新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印章都由邮政一次性寄递给用户,真正实现业务办理“只跑一次”,既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实现了政务服务办理流程提速增效。

  为了确保公章邮件寄递安全无误,南京邮政浦口区分公司对于整个寄递服务将采取“专有标识+专人投递+当面签收”的方式,切实从多方面提升用户服务体验,肩负起国有企业发展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12月底前,南京邮政浦口区分公司将陆续发出2000套公章邮件,后期每日平均寄递公章邮件也将稳定在40件左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通讯员/何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