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首破200万人!2022年国考今日开考

2021年11月28日 16:28:04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e919ef6e9b431a97f7af048c39fbf7 37113402 2021-11-28 16:28:04 /a/20211128/ebe919ef6e9b431a97f7af048c39fbf7.shtml

  本周末,2022年度国考笔试拉开帷幕。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而报名过审人数首次突破200万,达到212.3万人。江苏地区本次招考计划有1359人,与去年同期比较,无论是招录岗位还是计划招录人数都有所增加,对应届生的倾斜政策更为明显。

  早上8点刚过,南京林业大学的考点已有考生陆续到场。考点门口竖立着显眼的提示牌,提示考生需要提前准备身份证,领取告知书,通过自助机自助查验后才可进入校园,现场秩序井然。

  国考竞争激烈,很多职位都是百里挑一, 在江苏,今年竞争比最高的岗位是“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一岗,计划招录2人,过审人数达2545人,竞争比达到1272.5:1。

  国家公务员考试对于高校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条 重要的就业渠道。 此次国考中明确,应届毕业生的招录人数为20893人、10738个职位,占总招录人数的66.9%。此外,部分职位不仅仅局限于2022年应届毕业生,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将择业期放宽到2年,使得2021、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也可以参加2022年国考。

  在盐城技师学院海洋路校区考点,扬州大学的考生洪同学和女朋友 一同走向考场。洪同学告诉记者,自己是应届毕业生,因为女朋友去年已经上岸,今年在女朋友的鼓励下,已经备考几个月了。

  除了向重点人群倾斜,本次国考录用计划 继续向基层岗位倾斜。考生张雷,今年报考了甘肃省武威市的基层乡镇岗位,他告诉记者,西部基层岗位虽然较为艰苦,但是有很多锻炼的机会。张雷:“报名的时候不少西部省市的基层岗位报名热度也很高。我认为基层岗位也需要年轻人去奋斗,家里人也比较支持我的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2022 年度国考招考的一大变化就是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将分为 3 类,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理论思维、综合分析等方面能力,对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突出测评贯彻执行、基层工作等方面能力,对行政执法类职位突出测评依法办事、公共服务等方面能力。

  不少考生表示,此次国考很注重考查考生对时事政治、科技热点掌握情况,试卷的常识判断部分,几乎全部都是时事热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李秋雨 盐城台 扬州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