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新庄:我为群众办实事 反诈宣传进万家

2021年11月28日 18:56:18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0fa83764cf4f549b86788120b8d309 37115743 2021-11-28 18:56:18 /a/20211128/520fa83764cf4f549b86788120b8d309.shtml

  “您好,我是咱小区的网格员,今天来想跟您宣传一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现在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我们现在年轻人都喜欢淘宝,像网络刷单之类切忌参与...”11月28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幸福家园小区网格员孙楠拿着反诈骗宣传单挨家挨户敲门去宣传。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宿豫区新庄镇强化部署安排,细化工作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推进“全民反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地落实。

  连日来,新庄镇积极组织志愿者、网格员进社区、进小区,重点是深入居民群众家庭开展面对面宣传。派出所民警利用周末居民休息的时间到每一个社区开展预防诈骗专题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交流互动等方式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知识,做到“全民反诈”不留一户。

  据了解,多样的宣传形式,丰富的宣传内容及志愿者、网格员们一次次上门宣传,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降低了群众上当受骗率,也为预防、减少、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新庄镇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常态化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居民财产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卓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