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合规率!南京为网约车“驾考”开设绿色通道

2021年11月27日 17:39:02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f47ec996024338b23db5b6a37134df 37094987 2021-11-27 17:39:02 /a/20211127/98f47ec996024338b23db5b6a37134df.shtml

  此前,因为平台不重视、驾驶员嫌考试麻烦等原因,部分网约车驾驶员没有取得从业资格就上路营运,这也导致部分平台的订单合规率偏低。为方便驾驶员、提升网约车合规率,南京交通部门本周连开三次"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网约车驾驶员的领证时间。

  在平台集中报名 可走绿色通道参加领证考试

  记者近日在南京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太平门考点看到,多名考生排队进入考场,有序参加考试。

  一名考生告诉记者,他是按照公司统一安排前来参加考试的。“证考完以后才能去公司办手续领车,然后就开始营运,流程走起来肯定比个人申请要快。”

  针对此前部分网约车平台驾驶员合规率偏低的问题,南京交通部门安排人员走访调研,并针对具体问题出台了解决办法。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王军坡告诉记者:“发现有‘车等人’或者‘人等证’的现象,我们根据这个实际情况组织企业统一地组织他们已经拟聘用的人员,我们给他们进行专场或者加场考试,一次性地把问题解决掉,统一取得证件。”

  外地驾驶员凭暂住证办理回执可预约考试

  截至今天,南京交通部门多个平台的上百位驾驶员开设了三场专场考试。驾驶员通过考试后,可现场申领电子版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此外,多部门还在不断地优化报名条件及审核流程,缩短驾驶员领证时间。

  王军坡举例说:“部分外省市的从业人员在南京进行报名考试要先申领暂住证,现在他只要拿到回执单, 可以先进行考试;包括从业资质审核流程,我们也跟相关审核部门进行了多次协商,也在进行优化。目前考试的周期最少要缩短5到10天。”

  接下来,交通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更多场次,为平台提升网约车合规率助力。截至目前,南京已有近10万人取得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