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未来这样传播!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认同高层学术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7日 19:05:52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cf5cabf7614c1baab3b724326460fa 37096384 2021-11-27 19:05:52 /a/20211127/86cf5cabf7614c1baab3b724326460fa.shtml

  11月27日,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认同高层学术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论坛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文化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认同体系研究”课题组联合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医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宗明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牛津大学社会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瑞士高等中医药学院、巴西布鲁梅瑙大学健康学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传承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国际传播认同”这一主题,分别从“澳洲中医立法的历程对世界中医传播影响”“后疫情时代的海外中医中心”“巴西中医药传播的机遇与挑战”“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认同路径探索实践及思考”“中医药‘走出去’的文化自觉”“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认同路径探索实践及思考”等近30个不同角度进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讨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医药文化“走出去”有助于推动中西医文化交流互鉴,有助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助于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需要大家更多的关注与合作,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地人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杨璞 王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