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亡妻 民警帮病重老人找到这张照片

2021年11月27日 15:23:04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9a2aafb62f4aa48e332e3b582243d6 37092849 2021-11-27 15:23:04 /a/20211127/509a2aafb62f4aa48e332e3b582243d6.shtml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照片,了却了我们这么多年的遗憾”。看着手机里民警发来的黑白照片,张女士眼眶湿润,不住地感谢道。这是最近发生在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盘城派出所的一幕。今天上午,民警讲述了这一幕背后的故事。

  11月18日,一名女子来到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盘城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求助,希望派出所能帮忙寻找其母亲当时办理证件时遗留的照片。

  张女士:“我母亲去世很多年了,我们没有她的照片。派出所这里会有吗。可能是唯一的一张。”

  接待她的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盘城派出所民警宋丽萍,她看出,张女士当时心情很沉重,像是哭过。

  原来,张女士的母亲1995年去世,当时也就30多岁,没有留下照片。最近,她父亲病重,病床上一直念叨母亲的名字。张女士便来到派出所尝试寻找有没有母亲当时留下的证件照之类的,让父亲多看看母亲的照片,圆父亲的心愿,也是弥补他们一直的遗憾。

  民警立即着手在户籍平台和档案室之间奔走查询,想帮张女士尽量找到甚至是能多找到几张她母亲的照片。在等待的时间里,张女士不时擦拭着泪水。

  经查询,张女士的母亲于1980年采集过一张证件照,这也是所有系统里唯一一张照片。

  民警通过电脑屏幕和张女士核对时,张女士看到母亲照片的那一刹那,激动地哭了。随后,民警将电子照片导出后,发送给了张女士。看着眼前母亲的照片,张女士红了眼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