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关键词|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26日 09:12:46 | 作者:姜奇卉 徐仁飞 周洋 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99859a12064fc2b226ceb9457c10ab 37061698 2021-11-26 09:12:46 /a/20211126/b099859a12064fc2b226ceb9457c10ab.shtml

 

  在第一个百年奋斗征程中,江苏交出了“强富美高”亮丽答卷,为率先实现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比如宜居。

  费少云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首先体现在对宜居的追求。近年来,我们聚焦百姓关心关注的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苏北农房改善等工作,持续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城乡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切实有效的改善。”

  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都在憧憬更为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说的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江苏肩负更高水平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现实模样的重任,能否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事关大局。“共同富裕”怎么推进?江苏优势明显,但也有短板,头脑清醒扬长补短至关重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给出了明确路径和目标。

  谢进才说:“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民生短板。以农房建设为抓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全市7.6万户农房改造。”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缩小贫富差距,是走向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而苏北是重中之重。

  张辉说:“一是巩固稳定脱贫攻坚成果,第二是推进我们的产业发展。一产上,我们推动农业增产增效,推动农业现代化,让老百姓有致富的门路和渠道,通过就业来提升他的收入。推动我们的二产,更大力度地推动转型升级。省委、省政府今年明确提出要求宿迁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推动我们短板拉长,才能更好地解决共同富裕的问题。”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的提高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更有温度,物质富裕的同时精神富足。

  汤亚平介绍:“像我们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有乒乓室、家庭医生工作站,二楼亲子家庭类的都可以满足。众筹瑜伽、旗袍秀……你能够想象到农村的阿姨,她穿旗袍去参加比赛的这种场景,我们那边这样团队就有很多。你只要在自己小区里,你能够享受到各种服务。口袋越来越富,精神越来越好。”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我们必须积极探索富有江苏特色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也是奋斗出来的。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发出了响亮的号召,我们当在党的领导下,以不懈之奋斗,圆美好的梦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徐仁飞 周洋 孙昕 编辑/梁瑄 设计/邵静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