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黄金24小时 为苏州速度、苏州温度点赞

2021年11月26日 13:45:02 | 作者:施志鹄 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ed19de14c8422c9276948ca3dbb996 37066998 2021-11-26 13:45:02 /a/20211126/6bed19de14c8422c9276948ca3dbb996.shtml

  昨天(11月25日),据上海市卫健委发布,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这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在11月19日至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接上海方面通知后,苏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实施平急转换,所涉各组和板块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市卫健、公安部门和相关板块联动配合,紧紧抓住黄金24小时,及时启动活动轨迹排查,积极与省里和上海方面沟通协调,同步跟进流调工作,苏州全市共出动流调力量近5000人次。

  从当天下午到今天(11月26日)早上,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向公众发布5条通告,及时向社会公布全市流调和核酸检测进展情况、公布确诊病例在苏州活动的具体时间场所、“苏康码”赋黄码和转码管理相关事项等,提升市民防控意识,缓解市民焦虑情绪,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截至11月26日7时,已累计核酸采样24604人,其中2450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累计排查到在苏密切接触者510人,次密切接触者823人,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93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短短13个小时,苏州用两万多份核酸报告、一千多个(次)密接人员隔离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的日夜辛劳,缓解了市民的焦虑。而这其中,也离不开市民们的无条件支持。

▲环境消杀

▲实验室核酸检测

  翻开朋友圈、社交媒体,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画面,除了速度、效率,苏州的温度也让人感动。

  众多苏州市民自发在社交媒体上为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点赞,为苏州加油鼓劲。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耿昊东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