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山小学开设水上运动课程 学生免费学龙舟

2021年11月26日 17:41:31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0eb4186fb1477a9e9f49a04dab34a6 37071915 2021-11-26 17:41:31 /a/20211126/3a0eb4186fb1477a9e9f49a04dab34a6.shtml

  为了进一步丰富“双减”课后服务内涵,增强学生体质发展,培养团结拼搏精神,形成良好意志品质。南京市中山小学与秦淮区全民健身水上运动基地合作开设了水上运动课程。今天(11月26日)下午,中山小学水上运动课程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月牙湖畔隆重举行。

  这学期,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全员都可以学习龙舟。“每周两节课,一节在校内的理论加训练,另外一节课到水上基地练习,学生不要缴纳任何费用。”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介绍。

  本学期开设龙舟后,六年级郑歆恬第一时间报名。“以前我就想在外面学习龙舟,但我妈妈怕耽误学习,说要三门考试295分以上才可以报名,有种压迫的感觉,现在学校开设课程后,校内就可以学,而且也没耽误我的学习。”郑歆恬说。

  庄永洲介绍,学校落实“双减”政策,会充分利用好周边科教体育资源,让童年融入山水间,写成人间美画卷!学校将以更高的热情引导孩子参与水上运动,引导孩子在大自然中收获成长的快乐。

  签约仪式后,龙舟比赛拉开帷幕。场面格外热烈,让人振奋,充分展现了中山学子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中山小学水上运动课程的开展,为“双减”背景下课后服务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学校将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路上继续不断探索,为“双减”政策的落地生根做出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通讯员/陈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