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宝宝接连被卡 消防叔叔暖心救援

2021年11月25日 19:06:0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ee902ec720432b9de40feaaa628933 37050455 2021-11-25 19:06:08 /a/20211125/c8ee902ec720432b9de40feaaa628933.shtml

  小孩好奇贪玩,家长们应该做好看护,今天,记者从常州消防部门获悉,最近在常州,两名好奇的儿童就因为贪玩,手指被不同的物品卡住了,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展开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男孩因为贪玩把手指伸进了一个瓶盖状玩具里,卡了有一个多小时了,因为疼痛,小男孩哭闹不止。经过观察,消防员立即取来尖嘴钳实施救援。救援过程中和小男孩聊天,并安抚小男孩的情绪。

  为避免在剪切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消防员紧紧握住小男孩的手指,慢慢地将卡着手指的瓶盖剪开。

  经过5分钟的处置,消防员成功将小男孩的手指取出。经检查,小男孩的手指轻微充血肿胀,并无大碍。同样被卡住手指的还有常州溧阳的一名小女孩,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的左手无名指,正卡在塑料瓶盖中无法自拔,消防人员先用金属垫片插入瓶盖缝隙,保护切割部位皮肤,再用两把钳子反方向拉扯,同时用刀片切割。

  不到1分钟的时间,瓶盖被成功撕开,小女孩的手指成功“脱困”。据了解,当天家长临时出去办事,小女孩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在玩弄饮料瓶盖时,手指不慎被卡,所幸救援及时,并无大碍。消防部门提醒,孩子贪玩好奇,家长一定要注意看护,同时要做好安全教育,以防类似事情的发生。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