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首届残障阅读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21年11月25日 16:58:24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ae2ea1a27a40118350298f29defe53 37047593 2021-11-25 16:58:24 /a/20211125/34ae2ea1a27a40118350298f29defe53.shtml

  今天(11月25日)下午,南京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南京市残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该市首届残障阅读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培训班上,主办方向37家残障人士阅读组织代表赠送了《南京党史100年》图书和盲文版《那书与我》。

  南京邮电大学档案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钱军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教授先后做了题为《阅读组织如何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和《数字化阅读与传统文化》的分享。

  钱军教授表示,阅读组织必须扎根群众,做好调研,做好价值引领,开展高质量、高标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

南京邮电大学教授 钱军

  陈亮教授以互联网对《四库全书》、网络文学、纸质资源的数字化书刊检索为例,全面分析了数字化阅读与纸质书本阅读的利弊优劣,以及它们相辅相成的关系,并就二者如何取长补短、综合运用开出了自己的“处方”。

  他认为,一个人对阅读的热爱、认识、思考才真正决定了一个人阅读的所得,只要扎根人生、立足社会、放眼世界、努力学习,阅读终能让人绽放光彩。

  有统计显示:在江苏,人均每天阅读70.47分钟。人们每天阅读纸质书报刊,通过手机、电脑、iPad、阅读器等浏览电子读物,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听书、听(看)新闻、听(看)节目等,都是国家提倡的有效阅读行为。

  近年来,南京市各类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社区、街道、村经常开展亲子阅读、传统文化节庆、经典诵读、阅读分享会等阅读活动;阅读讲座、阅读研讨会、作家见面会、新书发布会、读书征文比赛、图书导读(荐读)、图书展览(展销)等线上线下活动,既丰富了城市生活,也推动了文化繁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马国华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