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淮海经济区陆港新通道 徐州——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列顺利开行

2021年11月23日 14:38:58 | 作者:季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a1172c156134bb88831661475ca1055 36997764 2021-11-23 14:38:58 /a/20211123/9a1172c156134bb88831661475ca1055.shtml

  2021年11月22日上午,一列装载工程机械配件的集装箱列车从徐州铁路货运中心铜山站缓缓驶出,经由连云港港口海运直航日本,正式开启了淮海经济区东向陆海新通道。

  首列徐州——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由淮海国际陆港专门成立的徐州陆港世联达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运,装载的货物为徐州本地产挖掘机配件,目的地是日本横滨港,这也是淮海国际陆港与连云港港口集团的首次铁海联运合作。

  江苏省委在十三届八次全会上提出,要“加快建设徐州国际陆港、淮安空港、连云港海港、通州湾新出海口”,徐州国际陆港与淮安空港、连云港海港要成为互为支撑的“黄金三角”,“海陆空”成团,是江苏省委对苏北的重要战略布局。

  徐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班列的首开,是淮海国际陆港与连云港海港、淮安空港的“三港联动”的重要推动和实践探索,是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陆海新通道、实现徐州东向开放的第二条铁海联运线路,也是徐州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继建设完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向通道后,以铁海联运为主要抓手,拓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东向通道,建设“陆海联动、东西双向”淮海经济区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举措,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承运本次铁海联运班列的徐州陆港世联达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成立的专业运营铁海联运班列的控股子公司。此次徐连班列的成功启动,为徐州外贸企业搭建起一条绿色低碳、高效快捷的铁海联运通道,未来将进一步密切徐连两地联系,发挥徐州陆港和连云港海港的各自优势,打造淮海经济区陆海新通道服务样本。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