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用电取暖安全 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

2021年11月23日 18:13:41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d688ed485045c5946cff8c04eb824b 37003542 2021-11-23 18:13:41 /a/20211123/2fd688ed485045c5946cff8c04eb824b.shtml

  冬季是电器取暖设备火灾高发期,随着气温走低,取暖电器开始走俏市场。为净化室内取暖电器市场环境,让广大消费者买到合格、安全的取暖设备,日前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室内取暖器、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管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相关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室内加热器和电线电缆产品的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降低因电线电缆、室内加热器质量问题引发的电气火灾事故风险,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11月19日上午,新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人员和承检机构专业技术人员来到泰山街道弘阳广场建材区商贸城、部分五金店和室内加热器经销门店,质量监管人员现场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是否有效、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说明书和产品标识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抽样人员现场进行了相关产品的抽检。

  据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质量抽查共计划抽取电线电缆20批次,室内加热器20批次,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电线电缆主要聚焦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橡皮绝缘电线电缆、塑料绝缘控制电缆等产品,主要关注绝缘和护套厚度、导体电阻、绝缘和护套抗张强度、热延伸、燃烧性能等主要指标。室内加热器主要聚焦红外石英管室内加热器、红外卤素管室内加热器、红外线浴霸、电热油汀、暖风机、对流式室内加热器等产品,主要关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外部布线、接地措施等主要指标。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电线电缆和室内加热器要注意应选择正规商家或知名度高的厂家生产的产品,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在实体店购买商品时,应认准CCC标志,并仔细查看包装,有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和使用说明书等,避免选择“三无”产品。建议选购功率在2000W以下的取暖电器,避免功率过大引发断电或其他事故;网上购买商品时,需要选择信誉良好的购物平台,到货之后认真检查产品是否包装完好,标识信息是否齐全等;购买时请索要正规购物发票等凭证。保修期内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可凭购物发票等与经营者协商解决或及时向“12315”投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通讯员/华玉锋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