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卫生怎么样?后厨直播看清爽

2021年11月22日 15:52:2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3906f37d6a49d187e96a6edc914c1b 36976416 2021-11-22 15:52:26 /a/20211122/813906f37d6a49d187e96a6edc914c1b.shtml

  小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心的热点之一,如何提升对这类餐饮摊点的食品卫生安全监管效率呢?南京开始试点“小餐饮后厨直播”的监管模式,操作人员有没有按照规范操作将一目了然。

  南京义乌商品城美食一条街长约1000米,这里有100多个餐饮摊位,每天的平均客流量在3万人次。记者在美食街上看到,一些摊位上设置了监控,用于拍摄商户食品加工制作的全过程。不少商户表示,加装实时监控,可以更好地帮助自己规范经营行为。

  记者看到,摊贩店铺内的摄像头可以将监控画面,实时链接到“智慧监管阳光”平台上,由市场监管部门在大数据调度中心进行统一监测管理,同时视频归集到各家摊贩主体名下,并实时同步到“食安江宁”APP,供市场管理方、消费者以及摊贩自己查看。美食一条街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的管理中,他们安排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安装摄像头,也有利于一些消费纠纷的解决。“发现有不规范的,我们会及时提醒,不定期抽查检查,比如说有工作站工作人员会监督整个过程。如果发现有做得不到位的会停业。”南京义乌商品城总经理张建宏说。

  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辖区内的大型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内均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餐饮单位的后厨情况,对于一些小餐饮,因为规模小、营业时间灵活,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又受场地限制。市场监管部门在“智慧监管阳光”平台下开发打造了“食安江宁”监管端口,实现了对小型餐饮摊贩的信息化、可视化、社会化监管,后期这一模式还将进一步推广。“用了这个小程序,我们会从进货,到销售,整个流程进行监管,通过后台可以直接看到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现在有30多家进入平台,我们发现了问题,进行整改,逐步推进,争取在近期会全覆盖。”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副分局长王君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