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未成年身心健康!南京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电子烟市场

2021年11月22日 17:02:0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aa00b58f9a4a069e1eb69c0fa11c87 36978016 2021-11-22 17:02:05 /a/20211122/71aa00b58f9a4a069e1eb69c0fa11c87.shtml

  近年来,电子烟作为传统烟草制品的替代品,其受众不断增加,同时也对未成年人造成了一定不良影响。

  记者今天(11月22日)从南京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电子烟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这两天,南京溧水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溧水区烟草局,对城中心商业步行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电子烟专项检查,彻查电子烟非法销售行为。

  检查人员共走访5家电子烟销售点,逐一查看销售点亮照经营情况,以及经营者是否落实明示承诺,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和“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警示标识。同时,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也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检查人员依此检查经营点是否存在违法发布电子烟广告行为,并通过询问、查验购买者身份证的方式检查购买者年龄。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向销售人员强调要合法开展日常经营,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此次检查中共4家未按要求在经营范围中标注“电子烟雾化器(非烟草制品、不含烟草成分)”,检查人员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相关产品,并于3个工作日之内依法变更营业执照。截至目前,4家经营单位均已整改到位。

  相关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若发现销售点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电子烟及烟油等相关部件,可拨打12313或12345反映情况,请大家参与社会监督,发挥自身力量,共同保障未成年人不受烟草制品侵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