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为春天种下的100棵小树穿上“冬衣”

2021年11月20日 15:16:3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809b1975b734723afb52ece34e1cba0 36933118 2021-11-20 15:16:30 /a/20211120/5809b1975b734723afb52ece34e1cba0.shtml

  昨天(11月19日),扬州市育才教育集团开展“我为小树穿冬装”劳动实践活动,带领学生们前往沙头对纪念树进行养护,拉开了常态化推进劳动教育的序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春天,扬州育才教育集团内各校师生在广陵区沙头镇种下了100棵纪念树。

  入冬后,师生们都惦记着长江边上的那100棵小树。秋学期“双减”之后,同学们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一大早,育才教育集团下属的六所小学的师生们来到江边的沙头镇,开展“我为小树穿冬装,热爱劳动立志向。”同学们现场为小树刷上石灰水,通过养护,让树木安然过冬。

  “劳动是最好的课外实践。孩子们关心小树,帮助小树度过冬天,这是我们开展劳动教育的一次实践。”扬州市育才小学副校长高慧说。“‘双减’之后,孩子们有了更多自主时间。我们聚焦学生的全面成长,不仅仅在校学习,也包括生活技能、劳动意识的培养,还有社会公益性的实践等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刘冠霖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