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水利部节水型高校 南京要这样推进

2021年11月19日 13:28:40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843c895cdc469b9dbaa951ae434c0b 36907460 2021-11-19 13:28:40 /a/20211119/3a843c895cdc469b9dbaa951ae434c0b.shtml

  记者11月19日获悉,为进一步推进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节水示范引领作用,江苏省南京市水务局日前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了南京市创建水利部节水型高校经验交流会。

  23所在宁高校的代表和6家节水专业服务机构参加了本次会议。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分别进行了节水型高校创建经验交流分享。 

  据了解,近年来,南京市在水利部节水型高校创建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节水典型示范校园,部分学校的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形成了可复制的经验。

  如南京大学不断完善节能监管平台和泵房监控系统建设;东南大学持续推进智慧水务建设,搭建了后勤供水服务体系;南京理工大学投入200万元布设地下管网自动测漏报警平台;南京林业大学对学生浴室采用空气源热泵供热改造;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采用了可在手机端遥控草坪自动浇灌系统,实现了节水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

  很多高校在节水方面也创新实践了很多新方法、新思路、新技术,为全省高校节水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南京市水务局将充分发挥好高校是节水宣传阵地、节水科技研发应用阵地、节水行动示范引领阵地的作用,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高校节水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举措,进一步提高高校用水效率,力争在高校节水创建、高校水效领跑者创建等工作中再涌现出一批优秀高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