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炸街车 江苏交警启动专项整治“猎豹行动”

2021年11月13日 16:21:4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083e93e2544b3abf2942554889d915 36761948 2021-11-13 16:21:42 /a/20211113/1f083e93e2544b3abf2942554889d915.shtml

  大家在路上,肯定都听到过震耳欲聋的机动车轰鸣声,不仅反感这样的噪声,而且这些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时,真让人捏了一把汗。这样的“速度与激情”是对法律底线的挑战。为了解决炸街、飙车等危及交通安全和严重扰民的违法行为,江苏省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了专项整治“猎豹行动”,全省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了。

  11月10日晚上,南京交警二大队开展“炸街”车整治行动,在新街口商圈巡逻时,远远就听到了巨大的引擎轰鸣声,很快确定声音来自一辆保时捷轿车,立即将车拦了下来。南京交警二大队副中队长刘陆鹏介绍,“这辆车的马达轰鸣声还有排气管特别响,我们上前查看这个车辆涉嫌改装,加装了尾翼,对其进行了依法暂扣。”

  目前,警方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500元,恢复车辆原样的处罚。11月5日,连云港交警部门也对炸街扰民的行为开出了当地的首张罚单。当天民警执勤时发现,一辆沪C号牌红色小轿车有“炸街”行为,于是民警将这辆车拦截下来进行调查。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政工大队民警夏澜介绍,“经调查,驾驶人王某将该轿车排气管进行非法改装,在行驶过程中存在‘炸街’行为,我们交警部门按照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依法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拆除改装部件恢复原状。”

  与此同时,这两天南通交警也在市区查获了一辆炸街的摩托车,竟有4处改装。南通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副队长黎晗介绍,“这辆车有4处改装,第一处是摩托车的排气管,第二处是摩托车的发动机盖,第三处是摩托车的转向灯,第四处是摩托车的悬挂车牌的架子。”

  经查,摩托车车主张某花33万元买了这辆车,又花了5万元改装。事发当晚,倪某借来了朋友张某的这辆车想出门炫耀一番,还没到目的地就被查获了。倪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交警部门责令将摩托车恢复原状,同时依法予以了罚款。

  驾驶改装车对自身安全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电路改变容易引发车辆自燃,改变汽车底盘结构会影响到刹车系统,对灯光进行改装,夜间开启刺眼的强光容易造成瞬间视觉“盲区”,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而往往炸街的过程中,也很可能滋生一系列违法行为。南京交警二大队副中队长刘陆鹏介绍,“车主害怕被交通监控拍下来,存在一些无牌无证,或者有牌故意把拍拆卸下来,而且是两三辆豪车一起跑,会存在任意变道,对过往车辆产生影响,还有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夜间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炸街车追逐竞驶造成了严重后果,还将涉嫌危险驾驶罪。警方这次开展的专项整治“猎豹行动”中,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监督举报。

  南京交警二大队副中队长刘陆鹏介绍,“大家如果看到有机动车追逐竞驶、改装炸街的行为,可以拍摄下来,标注好时间地点,发送给我们公安机关相,我们将进行相应的核实,如果有改装或者其他违法行为,我们会予以追处”。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