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万盆菊花装点秋日南通 第31届南通菊花展11月对市民开放

2021年10月22日 17:13:36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05a38cf5c8041778a8836e0fcc3b090 36207746 2021-10-22 17:13:36 /a/20211022/a05a38cf5c8041778a8836e0fcc3b090.shtml

  第31届南通菊花展计划于11月在唐闸公园对外开放,10月22日,记者获悉,本届菊花展展期为一个月,共布置菊花等各类花卉11.6万盆,“江海红荷”、“江海粉莲”两大本土培育的新品种将与市民见面。

  南通菊花栽培历史悠久,造景技艺享誉全国,菊花文化深入人心,拥有中国传统菊花品种基地称号,保存有国内外优良菊花品种1600余个。多年来,南通菊花经常参加各类国际性、全国性菊花展赛活动,屡获嘉绩。1982年,菊花被南通市人大常委会正式确定为南通“市花”,并于当年成功举办首届南通菊花展。

  秉承“一届比一届好”的办展思路,今年的第31届南通菊花展亮点纷呈,包含了室外景点展、菊花精品展、插花艺术展、市民斗菊展等内容。室外景点共有14处,分为“红色旋律”和“绿色家园”两个主题,其中,“红色旋律”主题景点8处,“绿色家园”主题景点6处。景点设计以植物造景为主,每个景点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菊花用量不低于总用花量的60%。

  在唐闸公园内“菊园”设立精品菊专题展区,重点展出“中国菊花品种基地”“南通市花(菊花)保种育种基地”推送的200-300种菊花名品,包括近几年参加国际、国家展会获奖品种。

  菊展期间,主办方将举办插花艺术比赛,以菊花为主题进行现场命题式和自由式菊花插花竞赛,展示插花技艺,由各参展单位选送34名选手参赛,总计插花68盆,将在插花馆内展示。为提高市民爱菊、种菊热情,今年菊展增设了“市民斗菊”环节,组织了市民自行培育的400余盆菊花进行评比,并在园内开设展区,将获奖菊花集中对外展示。

  此外,菊展期间,南通市崇川区将同步在唐闸古镇举办菊花文创展,集中展示菊花酒、菊花皂、菊花茶、菊花糖等特色文创产品,并推进菊花宴等特色体验活动。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局长汤葱葱介绍,今年菊展以“景绣通城 菊颂百年”为主题,充分展示南通的生态园林建设成果和人民美好生活样本,并巧妙与党建元素有机结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菊展共布置菊花等各类花卉11.6万盆,各类艺菊410盆,精品菊花除展示传统名品200余种,以及近十个新引进品种外,将首次对外展示由南通本土自培自育的江海红荷、江海粉莲两个新品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届菊展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游览,开闭园时间为每天6:00至17:00,市民游客可以关注“南通菊花展”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并需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方可入园。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