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5标武进段箱梁架设实现重大节点突破

2021年10月20日 17:56:58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d88a30d7ea4a6895f3debfd736a68c 36158188 2021-10-20 17:56:58 /a/20211020/efd88a30d7ea4a6895f3debfd736a68c.shtml

  记者从省铁路集团获悉,10月18日,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5标常州武进段箱梁架设施工取得重大节点突破,千吨级架桥机顺利通过常州特大桥跨环湖北路/武宜运河米连续梁。至此,架桥机顺利通过南沿江站前5标正线所有连续梁,正式进入滆湖段,箱梁架设步入关键冲刺阶段。

  南沿江城际铁路中交二航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滆湖段为南沿江站前5标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点,亦是全线最长的水上施工工点,全长约8公里,包含预制架设简支箱梁209榀。自架梁通道全面贯通以来,南沿江站前5标项目部始终将箱梁架设工作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当前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提前准备,留足余量,为架梁作业的顺利、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沿江站前5标已完成箱梁架设365榀,完成率超64%,运架作业半径已超10公里,剩余箱梁架设将继续保持以每天2~3榀的速度推进,力争2022年春节前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工作。

  据了解,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线路,对于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