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骨质疏松日:防治骨质疏松 健康生活很重要

2021年10月20日 15:29:3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d40255de0c49e1b4af77c92d542d2b 36154459 2021-10-20 15:29:31 /a/20211020/9fd40255de0c49e1b4af77c92d542d2b.shtml

  今天是世界骨质疏松日,随着人年龄增长,“硬骨头”也有变脆的一天,要高度警惕骨质疏松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影响,那么,我们如何去判别自己是否骨质疏松呢?又应当如何预防呢?

  医生介绍,原发性骨质疏松,多见于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人体激素分泌水平降低,影响钙代谢和钙质吸收,造成骨量减少、骨骼脆性增加。通常女性在50岁后、男性在60岁后,易出现骨质疏松。

  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孙强说:“可能会有一些疼痛 ,有的病人很严重,甚至有全身的疼痛,还有些你发现他身高越来越矮、驼背了,甚至有些病人来了之后就骨折了,症状不太典型,但是一旦发生了就很危险。”

  临近冬季,一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一迷糊也容易摔倒骨折。一旦摔倒,不要慌张,要减少骨折肢体的活动,及时送医治疗,接受正规治疗。那么,在生活中,老人们应当如何做好预防呢?

  孙强建议:“要多晒太阳,食用一些含钙高的食品,进行一些有益的体育锻炼,比如快走、慢跑、游泳、打太极拳。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有这样的问题,要补充一些钙和维生素D。”医生表示,骨质疏松是人体正常衰老的表现,不用过于恐惧,但也不能轻视,可视情况及时就医。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