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江苏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达6.8万人

2021年10月20日 12:42:24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2e1906354648798f7fc5d61318d527 36151078 2021-10-20 12:42:24 /a/20211020/8c2e1906354648798f7fc5d61318d527.shtml

  今天(10月20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今年江苏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8704人,比去年增加了11178人。

  自200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考以来,江苏省已累计7.9万人通过考试,数量位居全国第三。持证社工积极活跃在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卫生健康、司法矫正、禁毒戒毒、青少年事务、工会服务等众多领域,秉持“助人自助”理念,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各类特殊困难群众服务,已成为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基本社会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

  目前,第三届江苏省寻找“最美社工”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年将评选出 50 名全省 " 最美社工 "。

  全省范围内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心理健康、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青少年事务、职工服务、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卫生健康、政法综治、应急处置、退役军人事务、群众文化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社会工作者,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领域表现突出的社会工作者都可以参加评选。

  活动明确了申报 “最美社工”的标准,比如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或取得社会工作、社会学、社会政策、民政管理、社区管理等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在江苏省从事社会工作服务年限达 5 年及以上等。目前各地关于“最美社工”的网络投票环节正在进行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梁瑄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