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蛇出现 市民请寻求专业帮助

2021年10月20日 16:35:2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cf7e4f2aa3948fbb33df0ee9d717d9e 36156153 2021-10-20 16:35:23 /a/20211020/1cf7e4f2aa3948fbb33df0ee9d717d9e.shtml

  春夏,是蛇多出没的季节。不过,天冷了,秋冬也会有蛇出现的情况 。今天(10月2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一起求助警情,也提醒大家大家遇到蛇,第一时间求助或者报警。 

  10月18日11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在自己家里发现一条两米多长的大蛇,也不知道有没有毒,需要民警到现场处理。

  接警后,民警丁强立即赶到现场。民警赶到现场时,住户周大爷告诉民警,在房间整理物品时,一条大蛇突然从墙角冒出来,速度特别快,然后窜进货架后面躲了起来。了解情况后,在周大爷的指引下来到一个杂物间,民警准备好捕蛇工具,进入房内寻找大蛇踪迹。因室内光线昏暗且物品杂乱,民警将物品搬至室外,随后用手电照明进行仔细查找,终于在货架缝隙处发现一条全身呈黄绿色纹路的大蛇,长约2.4米、三指粗。

  受到惊吓的大蛇四处逃窜,民警将其捕获放置编制袋中。见到大蛇被抓获,周大爷连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民警联系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仔细进行辨认,是一条无毒的菜花蛇。随后,民警和辅警驱车将这条菜花蛇带到野外进行放生。

  警方提示:如遇到蛇类侵扰时,及时报警或求助专业捕蛇人员,切勿自行捕捉,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