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组团”,降水“加持” 江苏多地气温将刷新立秋以来新低

2021年10月20日 17:44:5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82e37b9a4b49afb5f055f83b3083ee 36157810 2021-10-20 17:44:50 /a/20211020/1882e37b9a4b49afb5f055f83b3083ee.shtml

  10月20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沿淮淮北地区阴到多云,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南京地区也是以阴雨为主,早上飘了阵阵小雨,到下午的时候阴云密布,让人感觉阴沉沉、凉飕飕的。

  今早6点,江苏只有苏南的部分地区,南京、镇江、常州的部分地区在飘着小雨,其他地区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方面,清晨淮北地区甚至不足10℃,温度最低的连云港只有9.5℃。与此同时,淮河以南地区温度普遍在12℃上下,其中无锡、苏州温度最高,但也就只有13.8℃,户外体感冷飕飕。

  全国来看,本次冷空气影响范围也较大。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有明显降雨,预计20日至22日,阴雨天气会主要集中在江淮、江南和华南等地,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中,20日至21日,江南南部、华南及贵州、云南等地伴有雷电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接连阵阵的冷空气也让我国南方最低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今明两天,南方多地的气温又将集体刷新立秋以来新低,武汉、南昌、福州、广州,从江南到华南,各大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将纷纷创新低。贵阳也会在江南湿冷带逐步扩大变冷的影响下进一步降温,预计最低温度将在8℃以下,未来两三天的日均温在10℃以下,有了“入冬”的苗头。同时,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上海气温持续下降,到下午2点徐家汇的气温降到了12.8℃,创了下半年新低。在江苏,今晚夜里将有雨水袭来,苏南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其余地区阴或多云,明天的“湿冷”程度可能会在降水加持下有所加强。

  今天夜里沿江苏南地区有降水。今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苏南局部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明天本省东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6~7℃,本省东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9℃。明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7~18℃,其他地区16℃左右。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