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花你见过吗?栖霞山的枫树开花啦!

2021年10月19日 16:02:04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cb98e1c0fe4b608ed4af2f13d23605 36131162 2021-10-19 16:02:04 /a/20211019/84cb98e1c0fe4b608ed4af2f13d23605.shtml

  南京栖霞山的"栖霞丹枫"是金陵四十八景之一,最近有市民登山时发现,枫树的叶片间开出了一朵朵秀美的红花,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10月19日),跟着记者去现场看看。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南京栖霞山,在山上绕了一圈发现,目前,包括鸡爪槭和红枫在内的枫树品种,已经开始染色,其中一些枫树的叶片中间,竟然开了花。

  叶片底下,一簇簇花序呈伞状挂在枝头,花序、花萼和花梗都是红色的,红枫叶片间开出的朵朵红花,色泽艳丽,十分精致。

  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蔡晖表示,枫叶在这个时候开花主要有两个原因,前段时间气候偏暖,最近有一些降温,导致植株有一种早春的感觉,它感觉良好,就会有想开花的冲动,内因是因为,植株养分本身储存得比较充足,符合二次开花的条件,所以它也就顺其自然地开了。

  误把秋天当春天,枫花绚烂开放,这样的奇景给人带来惊喜,也让一些人担心,这样的二次开花,会影响今年的枫叶景观吗?蔡晖说:“如果后期温度持续走低枫树还会继续回归到,落叶、变红的状态,并不会影响秋季枫叶变色的过程,气温一节一节往下降,包括后期有一个霜降的过程,大家都知道霜打枫叶非常漂亮,叶子感受到冷的因素后,就会产生急剧变色的过程,今年的枫叶可能会比往年更加漂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