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南京八卦洲网红打卡点存在安全隐患

2021年10月19日 21:36:38 | 作者:俞海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24c103f7104ebf9cbbf546b64ac28b 36137913 2021-10-19 21:36:38 /a/20211019/1524c103f7104ebf9cbbf546b64ac28b.shtml

  

  南京八卦洲的洲头观景台风景秀丽,被许多人称为南京版“天空之镜”,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近日,市民赵先生发现,八卦洲的江滩好像没人管理,不仅江水水流湍急,现场没有围栏,许多游人离江水很近,甚至有人直接把越野车开到江边

  他认为这种行为十分危险,对江滩也有影响,他想咨询该情况有没有相关部门能够管理?

  10月19日上午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副厅长王冬生带队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节目中,江苏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喻君杰表示,八卦洲是长江中的沙洲,地面高层低于洪水位,在汛期有安全风险,去年洪水期间,观景台还位于水面之下。

  由于八卦洲处于长江的顶流点,所以水流比较急,江滩主要起到固堤,硬质化护面以防止水流冲刷滩面,保证洲头的安全的作用,市民把汽车开到江滩上,会对江滩的硬化地面造成一定的影响。

  他表示,这一问题要引起水利部门的高度重视,河道管理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加强管护,设置必要的警示牌和护栏设施,防止居民将车辆开到江滩上去,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安全问题。

  他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尽量不要到滩面上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海霞 编辑/陈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