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景区安全、环境保驾护航!南京多部门联动巡查

2021年10月17日 16:25:48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e24ce4ab5e4d36826bb7302b91edd9 36084508 2021-10-17 16:25:48 /a/20211017/09e24ce4ab5e4d36826bb7302b91edd9.shtml

  天气转晴,周末正是郊游的好时候。不过,景区附近人流一增多,一些不文明、甚至违规行为也难免发生。为了杜绝不文明现象、保护景区环境,南京城管部门就与交管、交通等部门携手巡查,为景区安全"保驾护航"。

  无想山景区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城南新区,天池、洞壁琴音、百步云梯、无想水库等景色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为了"亲近"大自然,不少自认为水性不错的游客,经常私自野泳,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上午11点,执法部门在巡查时,就及时劝阻了一名擅自下水的老大爷。

  查处现场,执法队员对老大爷说,老大爷, 上来吧,这边水深 ,不安全。

  除此之外,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还发现了水库钓鱼、明火烧烤等违规行为,都及时进行了制止。执法人员表示,很多游客不懂得明火一旦失控,可能对山林造成的巨大影响,他们只能通过24小时轮岗、不间断巡查,及时对相关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同时,为了应对周末及节假日不少游客的自驾需求,城管执法部门也协助景区管理方,在各个入口提前做好疏导措施。

  南京市溧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城南中队分队长周全说:一方面是安排安全队员在这里引导车辆的停放,如果车位不够的话 ,我们会把他们引导到停车场周边的空旷地带进行有序停放,我们还会安排安全队员在游客中心的各个入口,配合交警指挥车辆有序进入、停放。

  为了防止垃圾废弃物污染环境,城管执法部门在前期引导景区分区域,设置分类垃圾桶的情况下,不定时上山进行巡查,一方面对游客做好提醒,另一方面也对区域内的几家酒店进行督促,并对一些流动摊点进行及时劝离。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目前景区的不文明现象大大减少。

  南京市溧水区无想山景区游客中心经理张敏介绍,今年因为疫情, 很多人都不能出南京市,所以很多客人都集中到这边来,有了他们(执法人员)在里面流动性的检查,整个在景区里, 包括核心部分 ,以及外围,都是开着巡逻车在疏导,起到了协助的作用 ,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