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扬剧“后浪”惊艳亮相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

2021年10月16日 22:02:5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fec0dac7fc46b68d270b5cc6e4f725 36069388 2021-10-16 22:02:54 /a/20211016/7afec0dac7fc46b68d270b5cc6e4f725.shtml

  今晚(10月16日),南京的江南剧院内,古老的戏剧,焕发出青春的色彩。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主办的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艺动青春”江苏优秀青年艺术家系列展示优秀青年扬剧人才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几位年轻的扬剧演员,演绎出璀璨的扬剧艺术光彩。

  首先登场亮相的是,第二十五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配角奖和第六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金奖获得者、江苏省紫金文艺“优青人才”汪媛。她与扬剧名家李政成的入室弟子、第六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金奖获得者张艺瑾,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曹书林等联袂,演出了扬剧优秀传统戏《秦香莲·闯宫》。

  近百年来,扬剧艺术海纳百川,不断学习、借鉴和吸取姊妹艺术之精华,以丰富自身之羽翼。李政成的入室弟子、第八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金奖和2018年“东方之韵·梨园武荟——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活动“十佳选手”称号获得者、江苏省紫金文艺“优青人才”游佳琦,与第八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金奖和2018年“东方之韵·梨园武荟——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活动“十佳选手”称号获得者、江苏省紫金文艺“优青人才”徐梦雪携手演出,一出移植于京剧的经典折子戏《三江越虎城》令人拍案叫绝。

  百年扬剧,不仅人才辈出,而且剧目丰富。第六届江苏戏剧奖•红梅奖大赛金奖获得者陈芝越,与第四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长三角地方戏青年演员演唱擂台赛金奖获得者徐凡,表演了扬剧优秀传统戏《玉蜻蜓》选场《游庵认母》。

  “扬剧王子”李政成是备受观众喜爱、德艺双馨的扬剧表演艺术家。作为扬剧领军人物,他始终坚持“京昆打底、本剧立身”的艺术理念,坚守“戏比天大”的职业操守,致力于扬剧事业的传承发展,取得了许多殊荣。但他始终谦虚谨慎、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尤其是拜京、昆、梆艺术大师裴艳玲先生之后,艺术造诣更加精湛。他也为大家献演了由裴艳玲大师亲传的昆曲《蜈蚣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