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七彩海事”志愿服务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6日 19:36:21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b1d89a303447478252ec14ed77406a 36066951 2021-10-16 19:36:21 /a/20211016/6eb1d89a303447478252ec14ed77406a.shtml

  10月15日下午,连云港海事局在海州湾小学召开“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成立10周年会议,会上举行了志愿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七彩海事”志愿者代表和连云港少年海事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海事志愿者和海州湾小学志愿者一起接过了活动旗帜,启动仪式后,海事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将联合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青苗关爱、法律宣传、海洋清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节目展演、服务项目展示和爱心赠书等环节,志愿者们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节目展演后,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教课。

  据了解,海州湾小学是江苏省首家少年海事学校,志愿服务队向少年海事学校赠送了安全知识、科普读物等书籍200余册,为他们送去一份精神食粮。

  据介绍,本次志愿服务季活动是连云港海事局“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011年,按照“系统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思路,连云港海事局成立了“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为特征,分设了小红帽、橙色海上救助、黄丝带爱心、绿色环保、青苗关爱、蓝色海洋清洁、紫色法律等七支小分队。多年来,服务队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开展了极具海事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刘传雷 何丹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