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活外包是假,刷单诈骗是真!这种兼职都是骗人的

2021年10月15日 10:29:3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080aec01a943178494428f9244301e 36033059 2021-10-15 10:29:38 /a/20211015/c7080aec01a943178494428f9244301e.shtml

  在警方的大力宣传下,刷单诈骗很多人已经知晓。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一种新型刷单诈骗,骗子以外包手工活为诱饵,成功吸引想做兼职的人,诱导他们进行刷单,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说警情主播--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卜雅倩

  近日,市民张女士来到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横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赚外快被骗了3万元。原来,张女士在网上刷短视频时看到相关视频,称工作简单,轻轻松松一个月可以赚上千元。

  张女士联系视频博主,加了微信了解详细情况。博主介绍了手工活的种类和报酬,一个月至少能赚1000元。接着,张女士被拉进一个微信群,群内管理员发来一条链接,让其下载公司App,领取手工活任务。按照规定,张女士须连续3天做满8单任务才能收到手工活材料。

  前两天,张女士做得挺顺畅,成功提现1800元。到了第三天,张女士点进页面后就傻眼了:系统显示这一单要支付2.7万元,张女士有些犹豫,但想到要把钱提现出来,便找朋友借钱进行周转。

  张女士东拼西凑充了2.7万元进行支付和转售,系统显示会退回2.7万元的货款和486元的佣金到她的账户上。不过要想提现,得做下一单才行,然而当张女士准备做下一单时,被吓了一跳:这次要充值近9万元。醒悟过来的张女士这才选择向民警求助,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如今刷单诈骗的手段不断翻新,除了以做手工活进行引诱外,还会以点赞视频、关注公众号、拼单等形式进行引诱。骗子先给受害者一些小额回报以获取信任,再一点点引诱其加大投入,最后投入的资金会全部进入骗子的口袋。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贪小利而造成大损失。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