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金融知识、游创业园区 第四届(2021)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20:36:03 | 作者:张君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dd8409dddc480a959a7cda73eabcc0 36045979 2021-10-15 20:36:03 /a/20211015/29dd8409dddc480a959a7cda73eabcc0.shtml

  10月15日,“第四届(2021)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在位于南京的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总部开幕。接下来的两个月,本届金融节将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理念,强化风险识别能力和投资价值判断能力,上好步入大学校园后的“金融第一课”。

  作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之一,“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已连续举办了4年,相比往届,本届金融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推出了大学生金融知识“云竞赛”、金融文化“云交流”、金融品牌“云发布”等内容,将金融知识融入大学生日常生活,让年轻人乐于互动、主动参与。

  开幕式上,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知金融、懂金融、会金融已成为大学生入学后的“必修课”:“在大学生中普及金融知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是主流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多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讲好金融知识、风险防范、信用保护等故事护佑大学生健康成长,更好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实习招募”计划,新华日报社联合江苏省教育厅以及8家知名金融机构,为参与活动的大学生们提供20大类、百余个实习岗位,覆盖江苏多个地区。其中,国联证券为本次招募计划提供实习岗位多达60个,并设置了30个留用岗,实习地点包括北京、上海、无锡、深圳;南京银行提供了总部行的宝贵实习机会;民生银行也发布了分布于江苏全省多所城市的招募信息。

  此外,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小品《诈骗的答案》,以艺术形式回答“当真的遇到金融骗局后,该怎么做?”;南京艺术学院大学生们的《激扬青春之我的南京》,呈现了大学生们的别样风采。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大学生们参观了位于建邺区的金融中心核心区。在海智湾·韶华工坊大学生创业园、苏青创业园简介和金鱼嘴基金街区,看到了建邺区金融聚集,扶持青年人大学生创业的优越条件、政策和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出兴趣和向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君仪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