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云集 主旋律家国情怀引领国庆观影热潮

2021年10月03日 13:57:08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9bf8affa09465688b05c620b5242a4 35771487 2021-10-03 13:57:08 /a/20211003/b79bf8affa09465688b05c620b5242a4.shtml

  今年国庆电影档可谓是精彩纷呈,十余部大片扎堆上映。从题材来看,主旋律、浓郁的家国情怀成为银幕上最打动人的元素。《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电影广受观众欢迎。

  记者走访多个影城看到,多部国庆档大片同时上映,电影院人气火爆。在影院大厅内,最显眼的位置都摆着国庆档大片的宣传海报。

  其中,由陈凯歌、林超贤、徐克联合执导的《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用宏大的叙事结构,震撼的战争场景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顽强不屈的战斗意志,展现了革命军人崇高的精神风范,是国庆档观众最期待的电影之一。

  从影院排片、上座率、票房来看,《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领跑国庆档,主旋律、家国情怀成为今年国庆档银幕上最打动人的元素。

  观众刘女士带着父亲一起看完《我和我的父辈》,全程泪目,感慨万千。“当时看《我和我的父辈》预告片的时候就很感动,我想我爸爸肯定也会喜欢,就带着他一起来看了。看了这部电影,全程都非常感动,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

  除了主旋律电影以外,适合青年学生观看的校园喜剧片《五个扑水的少年》,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儿童奇幻喜剧《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等多部不同类型的电影也集结在国庆档上映,充分满足不同群体观影需求。

  目前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记者注意到,入院观影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佩戴好口罩也是国庆期间大家观影的“标准配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