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传承英烈精神 祝福伟大祖国

2021年09月30日 17:02:14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e0a43b42434890897e5fd16eea55e8 35712776 2021-09-30 17:02:14 /a/20210930/2be0a43b42434890897e5fd16eea55e8.shtml

  从昨天开始,“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恢复对公众开放,今天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100位盛装打扮的新婚夫妇、精神昂扬的大学生走进展馆,学习党史,致敬英烈。

  上午九点,来自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们,正在展馆内认真学习王杰精神。1965年7月14日,时任解放军某部班长的王杰,在帮助民兵地雷班进行军事训练时,炸药包意外爆炸,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安危,他毅然扑向炸药包,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学生郝静宜说,就像王杰同志在日记中所写的那样,我们不应该去索取,而应该去奉献,我在以后学习生活中,我也应该继续践行王杰精神。

  1965年,省委发出《关于开展学习王杰同志的通知》,今年9月29号,王杰精神被纳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展厅内,同学们自发向王杰烈士献花,共同缅怀英烈。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说,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能够在以后工作学习生活中,传承这样的青春报国志。

  除了大学生,今天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身穿婚纱礼服、牵手互挽彼此,踱步在展厅内不时耳语交流,他们是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位新婚夫妇,在江苏抗日根据地的杰出共产党人照片墙前,大家纷纷驻足凝视,向英烈致敬。新婚夫妇代表韦国栋盟说,我们应该更加去珍惜眼前,珍惜当下,用好的成绩去回报这些烈士作出的牺牲。

  百年峥嵘,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苦难辉煌和胜利荣光。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婚夫妇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展,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新婚夫妇代表尹霄说,信仰之光不灭,理想之光不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希望在今后能够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