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质量不达标 这些学习用品易伤人

2021年09月27日 16:22:14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0570c59b1e4ba7b337b2e33d343f40 35636953 2021-09-27 16:22:14 /a/20210927/c60570c59b1e4ba7b337b2e33d343f40.shtml

  新学期开学不久,如何才能选购到放心的学习用品,是不少学生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此前,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就已经对市面上销售的书包、书本等儿童学习用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的结果怎么样呢?

  9月27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1年书包产品市级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监督抽查总共20批,合格18批,不合格2批,合格率90%。不合格项目是振荡冲击性能和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易造成提把或拉杆断裂、脱落,严重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箱体突然跌落或滚落,还可能造成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不合格,是指学生书包中可触及部分经人体接触后可被人体吸收的金属元素不合格,可能造成孩子慢性中毒。

  “可迁移元素有八种都是重点关注的,有强制要求,这个产品按照标注铅含量应该小于等于90,实测已经达到了500多毫克每千克,超标了5倍多。重金属超标孩子经常接触通过皮肤口腔转移到肝脏和肾脏,长时间积累可能会引起慢性中毒。”户外运动用品监督检验中心高级总监 唐方说。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作业本产品开展市级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产品2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4批次,实体店13批次,电商3批次。经检验,合格15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75%。不合格项目为张数、危险锐利尖端和产品标志。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将分类发布详细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公开不合格企业名单,不合格产品目录,切实维护学生及夏季用品的质量安全。

  同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将不合格报告分别移送生产、销售企业所在地 政府行政执法机构,由属地 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我们将依法依规对不合格产品以及违规企业进行处罚,净化全市校园周边的社会环境,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四级调研员赵松年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