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学校复学在即 扬州首批复学学校准备如何?

2021年09月27日 16:43:0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f8f126a2ee47e98a1a8ebdc5444564 35637315 2021-09-27 16:43:00 /a/20210927/24f8f126a2ee47e98a1a8ebdc5444564.shtml

  9月30日,扬州全市普通高中、初中以及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班各年级、对口单招班的高三年级,经验收合格的,组织学生返校。首批复学的初高中学校开学准备情况如何?今天,记者进行了探访。

  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提高学校防疫应急能力,扬州中学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并将整个过程录制成视频,发给全体学生,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扬州中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登庆说:“从布局来看,以前只有隔离观察区。现在除了有隔离观察区,我们还准备了几个隔离观察室。”

  朱主任介绍,相比以往,校园疫情防控环节更加精细、严谨。比如,课间十分钟,教室要开窗通风换气。学生不聚集、不嬉戏,有序到操场指定区域进行课外文体活动。学校按照安全网格化管理实行“定员、定岗、定责”管理。同时,对师生以外的学校工作人员,同样加强健康管理,做到人员管理无死角。“对学校的传达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物业保洁人员要求更高了,要求他们工作期间,全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朱登庆说。

  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本着应种尽种、自愿接种的原则,扬州中学专门组织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全校范围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率超过90%。学校也要求学生及家庭成员做好复学前的居家健康监测,确保复学工作万无一失。扬州中学学工处主任陈桂华说:“对每个学生进行信息排查,要求认真填写9月9日以来的“居家健康监测情况记录卡”和“家庭成员相关情况说明”。我们也提醒学生非必要不出门,家长也要谨慎出行,不能影响孩子开学。比如说,上课期间出现异常情况的演练、食堂就餐出现异常情况的演练等,这些方面进行了演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所有老师知晓。”

  扬州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总务处主任王继玉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接受了相关部门联合组织的开学验收,按照要求配足备齐各类防疫物资,针对教职员工进行了细化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并且进行了各个区域的疫情防控演练。

  目前学校正在对每个学生进行信息排查,要求他们认真填写近期的“居家健康监测情况记录卡”和“家庭成员相关情况说明”等,以精准的信息搜集,守好复学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这个是最重要的,目前没有在扬州的学生,建议他们尽快回扬州来,排查了他们的行程,都是符合要求的。排查的内容第一个旅居史,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和这些地区的人接触过。第二个是有没有十大症状。”

  9月25日,田家炳实验中学还按照相关部署,集中带领学生到广陵区体操馆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接种1207人,接种率达到了98.53%,有的学生完成两针接种,这部分达到了7.5%。”王继玉介绍,新学期,学校的封闭管理将更加严格,非特殊必要,外人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老师进校除测量体温外,必须扫扬城码做好登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徐蕾红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