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电诈“回流人员”的自白:这样的“高薪”工作千万不能做!

2021年09月26日 11:12:27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992fbbdf48440c85658a2db18ba491 35607380 2021-09-26 11:12:27 /a/20210926/a7992fbbdf48440c85658a2db18ba491.shtml

  “工作清闲月薪上万”、“包路费还包吃包住”……看到这样的“高薪招聘”广告,你会相信吗?然而,就是这些听起来条件优厚的工作,却让不少人不仅遭受到巨大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还被迫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今天的《说警情》,我们一同来看境外回流诈骗嫌犯讲述自己的“打工经历”。

  

  去年8月,南通市民王先生突然收到一位陌生人发来的微信好友申请,添加成功后,对方提醒王先生,他已经深陷骗局之中,希望王先生不要上当。王先生觉得莫名其妙,当即报警,没想到这位陌生人的提醒是真的,一起境外诈骗案随之浮出水面。

  经了解,提醒王先生的这位陌生好友,就是境外回流的诈骗嫌疑人李某。此前,李某受高薪利诱出国务工,到国外后才发现自己陷入“骗子窝”,所谓的“高薪工作”其实就是诈骗。所谓的“公司主管”会给李某一些话术资料,让他每天学习,练习打字速度。而分配给李某的工作则是在微信、QQ等聊天软件群内营造氛围,充当水军角色,引诱受害人下载诈骗软件或登录诈骗平台。“我们主要负责扮演各种‘成功人士’,在群里面制造气氛,让进群者感觉很容易挣钱。一般一个群有500人左右,但其实里面有三四百人都是我们自己的人或者是我们自己的小号,我们存在的目的就是天天忽悠他们。”李某表示。

  李某知道这种行为违法,便私下记住了一些受害人的微信,联系他们提醒不要上当受骗。同时,李某还设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凑齐违约金后从“骗子窝”脱身回到国内,于近日主动投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找工作一定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千万不要被陌生人、网络上描绘的所谓“高薪招聘”所蛊惑,以身试法,否则就有可能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南通地区FM99.2)周一至周五《天天早知道》6:00-6:30;《即时资讯》14:00-14:12。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苏锦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