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世界遗产读成书 “博物之曰”首次来到个园

2021年09月26日 09:29:5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a7c772f7a54517a7bd04143c2b4224 35605177 2021-09-26 09:29:59 /a/20210926/36a7c772f7a54517a7bd04143c2b4224.shtml

  “清气若兰,虚怀当竹;乐情在水,静趣同山。”读书塑品行,读书得情趣。9月25日下午,扬州个园迎来了一群热闹的小学员,他们在叨叨老师的带领下细览丛书楼、宜雨轩、四季假山等景点,朗诵诗词名篇,引来不少游客驻足,为这壶中天地增加了欢笑。

  据悉,这是扬州文博的品牌系列活动“博物之曰”首次来到个园,在风景秀美的园林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积累诗词,学习知识,感悟人生。

  “博物之曰”项目组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扬州博物馆、天宁寺、史公祠等文博单位长期合作,旨在“让文物活起来”,将扬州城的文物古迹变成孩子能读懂的书。

  秋天里的个园别有一番雅致,本次“博物之曰”的主题是“竹外林泉——访个园四季假山”,孩子们每登一座山,每看一棵树,每摸一块石,叨叨老师都会结合绘刊,为大家讲解个园园林里的巧妙设计,深刻寓意和科学文化知识。在春山前听“竹笋破土,春水东流”的声音;坐夏山旁看墨云翻滚,雷雨突降的景象;入秋山中探寻桃源奇境,神仙洞府;在冬山下感受梅花暗香,群狮戏雪的妙趣。孩子们一路走来,一路听,有味、有趣、有感悟。通过走出家门、放飞心情,领略个园的秋色,感受到了独特的园林文化和扬城的深厚底蕴。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