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克称出了1.2千克?坑人“作弊秤” 严查!

2021年09月26日 14:29:2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4731e19969423c8fe8a6ad6c13433a 35610794 2021-09-26 14:29:23 /a/20210926/2f4731e19969423c8fe8a6ad6c13433a.shtml

  市场交易离不开捍卫公平的秤,但总有个别不法商家通过一些手段扰乱市场经营秩序。

  “1千克的标准砝码放到你的秤上,怎么多出来了200克?”

  记者今天(9月26日)从张家港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在锦丰镇滨江菜场周边的一家熟食店,面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询问,一位使用“作弊秤”的熟食店经营者低下了头。

  为严把民生计量关,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张家港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开熟食店计量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共排查市场周边熟食店20余家,检查电子秤30余台,其中,有一家熟食店使用了“作弊秤”,1千克的标准砝码称到了1.2千克,称量误差高达20%。

  执法人员表示,商家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执法人员将依法暂扣问题秤,并对相关人员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若怀疑电子秤计量有问题,可以要求商家把电子秤关机后重新开启,不要按电子秤上的任何按钮重新称重,或先将手机放在电子秤上称重,与官方数据进行对比。如果发现计量器有作弊行为,可以向市市场监管局反映,或拨打电话12315举报。希望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公平买卖,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