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因地制宜整合资源 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有温度”

2021年09月25日 13:05:2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0b9c64f0add418291de7328bcd33dba 35586378 2021-09-25 13:05:22 /a/20210925/d0b9c64f0add418291de7328bcd33dba.shtml

  今天(9月25日)记者获悉,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当前,常州市各中小学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开展课后延时服务“5+2”项目,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教育更有温度。

  昨天下午三点,常州市三河口小学三、四年级学生正在操场上学习武术。三河口小学现有学生1575名,60%以上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武术课是学校本学期新引进的社团活动,邀请专业武术老师免费为学生上课,丰富课后延时服务内容。

  常州市三河口小学校长顾闯平介绍:“和社区联合,增加了跆拳道,武术和书法三个社团,更大一部分是面向贫困家庭的孩子,减轻家庭负担,也增加了学生学习兴趣。”

  当天,由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三河口社区牵头组建的“和苗童盟”工作站正式成立,通过整合优质素质教育资源,以公益志愿服务的形式,定期走进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素质教育课程。目前,已有近十家公益组织加入。

  常州市青龙实验小学的“田间农场”最近迎来了蔬菜成熟季,高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将鸡毛菜、空心菜等从田间送上餐桌,并一起制作月亮饼,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

  青龙实验小学从2016年起,实施“科技种植育人”项目,开发云智能种植箱、云智能大棚、攀爬植物架等多个实验区,并根据各年级孩子特点,用好课后延时服务,让劳动教育在校园“生根发芽”。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