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风情彰显魅力!第三届运博会上“圣洁拉萨”文旅精品受追捧

2021年09月25日 14:59:42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88b069b7f2445d8cd456229eaa7d53 35588788 2021-09-25 14:59:42 /a/20210925/5188b069b7f2445d8cd456229eaa7d53.shtml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正在苏州举行。拉萨作为江苏对口援藏城市,受邀参加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拉萨精品旅游线路、特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青稞牦牛等农副产品,以及唐卡、藏纸等非遗产品精彩亮相。

  展会上,拉萨代表团带来了扎西雪巴、堆谐等五个极具藏族特色的舞蹈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观看。展位上,演员们热情的锅庄吸引观众参与其中,唐卡大师的现场绘画、藏式书法的现场表演让许多观众驻足观赏。拉萨展位处处展现了苏拉一家亲和民族交流交融的生动场景。

  以布达拉宫为代表的西藏文化旅游精品和以纳木错为代表的高原特色旅游产品,一直是现场咨询的热点,许多市民表示到西藏旅游是他们的梦想,疫情过后一定要圆梦。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编印的精品旅游线路宣传册、中国国家地理“你不知道的拉萨”特刊、平措康桑编印的G318旅游地图成为“抢手货”,一批曾经到过西藏的朋友翻看后表示,原来拉萨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一定要趁着冬游去打卡。

  拉萨展位专门设置了品鉴区,在这里,参会大众不仅能现场品尝西藏牦牛肉干、酥油茶、甜茶、藏红花、藏蜜等特产,还能即时将高原美味带回家。布达拉宫、藏游坛城、文成公主、绛红等企业带来的文创产品销售喜人,唐卡、尼木藏香、木刻等非遗产品深受江苏业内人士的喜爱。卓番林农牧民手工制品把藏式风情与现代审美结合,成为观众咨询参观的焦点。

  随着“冬游拉萨”即将拉开帷幕,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和江苏交广网联手举办的“共享地球第三极”西藏天路之旅第三季在运博会上全面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向江苏和长三角市场发出诚挚邀请,并向现场观众赠送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你不知道的拉萨”特刊。

  展会期间,拉萨展位接待了上千名咨询“冬游拉萨”的市民,并就他们关注的冬季拉萨气候情况、高原反应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据悉,疫情后首批120多位江苏游客将于9月底抵达拉萨,开启为期12天的西藏之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