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茶香、学习茶艺,“宁姐学堂”让居民尽享家门口的美好

2021年09月25日 17:39:4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e045b8cb02479d8eefefd2c92c0f8b 35592006 2021-09-25 17:39:46 /a/20210925/35e045b8cb02479d8eefefd2c92c0f8b.shtml

  酌一方茗茶,品一盏香氛。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聚焦群众需求,积极发挥南京市妇联“宁姐月嫂”家政服务的优势,让社区居民掌握一项技能,做到学有所乐,技有所长。南京市建邺区苍山路社区“宁姐月嫂”工作站于9月24日开展“知茶品茶学茶艺、生活之美在身边”系列活动,邀居民朋友们广泛参与其中,品茶之韵味,享悠之生活。

  伴随着开场手语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活动拉开序幕。苍山路社区党委书记汤英霞介绍,苍山路社区“宁姐月嫂”工作站一直重视社区精神文化建设,在前期“宁姐月嫂”工作发布会后,已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惠民服务活动。“送医进社区”为居民们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巧用收纳”带给了居民们整齐的衣柜、“走访慰问”送去了社区的浓浓真情和美好祝福、“垃圾分类”让社区变得更加美丽、“中秋月饼”让每一个居民在家也能成为“糕点师傅”。

  品茗论道,以茶会友。在茶香中“宁姐学堂”开始了,茶艺是包括茶叶品评技法和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等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其过程体现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统一,是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现象。闲暇时,泡一壶茶,静心、养性。茗茶暗芳,口齿留香。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互动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将便民服务落在实处,增强社区凝聚力,弘扬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社区精神,“宁姐月嫂”工作站将助力社区建设“文明幸福、环境优美、邻里和谐”的幸福家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刘名璇 菁华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