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博物馆24日起恢复开放

2021年09月23日 19:39:0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94016e1cf2498083d255e2b35adc25 35545794 2021-09-23 19:39:00 /a/20210923/7d94016e1cf2498083d255e2b35adc25.shtml

  记者获悉,位于扬州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于9月24日起恢复对外开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实行预约参观制,建议观众合理安排参观线路、参观时间不超过2小时。严格限制日参观人数,限流每天8000人。实行观众错时错峰、分批入馆和分散式参观。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是全流域、全时段、全方位展示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价值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扬州三湾古运河畔,新唐风建筑融合传统与现代之美,总面积约7.9万平方米,包括展馆、内庭院、馆前广场、大运塔、今月桥5部分,登塔可以俯瞰“三湾抵一坝”的历史景观。

  馆内共有14个各具特色的展示空间,观众在馆内可以了解大运河的变迁及其对于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意义,体会中国古代水工的聪明才智和大运河带来的美好生活,获得关于造船技术、风土人情以及沿线的自然生态的知识,领略东方文明中人与自然关系的智慧和哲学思想。

  据悉,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目前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暂停所有教育活动。疫情防控期间暂不接受团队预约参观,个人及亲子预约可进行线上预约和现场预约两种约票方式,每日限额8000人,其中上午4000人,下午4000人。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进入预约。

  此外,馆内新增自助机取票功能,主要分为实名取票和现场预约两个部分。实名取票支持三种取票方式:身份证、社保卡刷卡取票,或者输入证件号码取票。通过提前在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后,即可使用自助机取票。

  现场预约仅支持当天预约,使用身份证或社保卡刷卡预约。给观众提供多种便捷的场馆门票取票和预约方式,提高观众的参馆满意度,提升博物馆日常的管理能力和公众服务能力。(目前采取线上预约优先的方式,如当天线上预约已满,现场将无法预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