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停电损失 苏州团队全球首创的解决方案源自“大禹治水”

2021年09月22日 17:25: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8ca4b08d004bd781551150b7539493 35517902 2021-09-22 17:25:18 /a/20210922/978ca4b08d004bd781551150b7539493.shtml

  9月21日,在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举办的2021青年SDG(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者峰会(Young SDG Innovators Summit 2021)上,来自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创新团队——“苏供·电博士”,以直播形式向全球分享了中国青年推动可持续发展企业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展现中国企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责任形象和中国青年的创新力量。

  “苏供·电博士”团队积极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相关目标,致力于解决全球气候变化下的雷电防护问题,提出了《动态防雷——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新型雷电防护解决方案》。

  该方案借鉴中国传统文化“大禹治水”中“堵不如疏”的思想,根据社会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集约化的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的系统动态管控和普适化的技术应用,在全球首创了基于“跟踪、预测、控制”的动态防雷体系,构建一种适用于多行业的主动型系统级的动态防雷模式。

  该动态防雷体系的雷电探测范围可达1万平方公里以上,在重点区域可以比传统天气预报提前40分钟以上预警,准确率提高了两倍,大幅减少雷击跳闸所带来的停电损失,并可应用于石化仓储、交通运输、信息通讯、户外作业等全社会多个领域,全面提升各行业应对雷电灾害的水平,推动全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21青年SDG创新者峰会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召开的“团结全球企业·线上直播大会”四大活动之一,聚焦目前已经成熟的合作和行动解决方案,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商业雄心。

  此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示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32支青年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商业企业解决方案,并吸引了来自全球商界、政府、学术界、社会组织和联合国约15000名与会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